What's New

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

好文章分享 - 小S當媽前後大不同

今天無意中讀到一篇BabyHome的電子報, (其實我也忘了是何時訂閱的, 也一直沒有認真的看過那些電子報文章), 標題是小S當媽前後大不同 (http://www.babyhome.com.tw/info/c1.php?catid=3&subid=2&cid=652) , 我會點進去的原因其實是因為想看一看螢幕辣媽到底有何見解, 沒想到內容令我出乎意料, 原來媽媽也可以這樣當, 其中我覺得最好的一段話如下:

比方說,林書煒女兒Joycelin兩歲之後,對於她看到人卻不打招呼的行為很惱怒,認為這是很沒有家教的表現,幾次下來,甚至有點想用處罰的方式「逼迫」她看到人一定要問好;然而小S說,許俏妞也會有類似情況,但她認為這是因為孩子害羞的緣故,她瞭解自己的孩子一定想做個有禮「我們千萬不要把大人世界的想法套在小孩身上。像我不會在外人面前逼迫許俏妞一定要如何,但我會在回家之後跟她溝通,讓孩子知道,媽媽很瞭解她,知道她其實不是沒有禮貌的小孩,她只是需要一點時間。」小S接著說:「妳想想看,如果外婆、阿姨已經一直給她壓力,還規定她叫人一定要高八度音,這個時候,當媽媽的如果不能給她支持,那小孩一定會覺得很孤單。」...........
不禁讓我想到, 班比也有時候會這樣, 我也是會在當下逼他打招呼的那種媽媽, 但我卻沒有的從他的角度來思考這個問題過, 也許這會是另一種處理方式

我只是很驚訝螢幕辣媽小S居然是一個EQ很高的媽媽,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...............